close

這幾年不知從何時開始

興起一股老宅改建的風潮

無論是咖啡廳、茶館、茶食店、甜品店等

只要從老宅改建,就別有一番風味

 

我最喜歡找老宅的風味最數要保留舊式建築的紅磚

紅磚牆可說是小時候的回憶之一

另一種老宅風味就數日式舊建築的窗沿

雨天聽雨、夏日聽蟬鳴、秋日傍晚夕陽餘暉

透過日式窗沿的間隙中流出,流淌的時光彷彿又回流

 

/ 解憂老宅 / 

營業時間:0900-1700

電話:04-2372-3733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一個周六下午

一樣的平凡一樣的慵懶,撒著嬌看著心儀的男子

到了這家解憂老宅,彷彿走進舊時光中的昏黃感,搭配著日系木頭建築

有著店家收藏的古玩、老式的家具、榻榻米的中庭等

如此忘記時光的推移,在這。

點選了想吃的食物

這邊食物與日式建築不同,有著泰式、下午茶、甜食等

都有在水平之上,算是很符合大眾口味

看著牆面上店主的重機照片,在營業之虞很享受人生

這間解憂老宅,時間的流淌似乎是靜止的

緩緩的,看著彼此;慢慢地,享受時光。

或許這就是這間店的魔力,大家慵懶地享受這個假日午後

沒有誰在追趕著時間,大家肆意的享受午後日光

 

▼日式窗沿

搭配著屋外的屋簷射進來的陽光

不自覺會在這多拍幾張照片,享受這個愜意的午後

等著等著先上桌的是飲品

我們點的是隨餐附的紅茶以及加價的鮮奶茶

這邊的飲品都是用古早味紅茶所調製的,喝起來有古早味紅茶的甜

入口後有茶味的苦澀但是一下就被後韻的甜味給蓋過

接著是煙燻鮭魚帕里尼

我是個無敵帕里尼控,只要有帕里尼就會點來吃

這邊的帕里尼走的是清爽口味,個人覺得偏清淡加上裏頭的蔬菜

應該是選的蔬菜不太對,導致整體吐司都有點濕掉

如果不是偏愛帕里尼的,這道是可以pass!

給大家看帕里尼細部

居然有放我最討厭的小黃瓜,奇怪~

煙燻鮭魚給的片數也不多,吃起來會有點小失落

但是附餐的沙拉不錯,很清爽!

不只有蔬菜沙拉外,還有水果可以食用

算是有顧及到均衡飲食

 

私心大推,泰式打拋豬

我算是很少吃泰式料理的人

因為我有時會被泰式的辛香料給嚇到

少數會吃的就是綠咖哩、泰式蝦餅、打拋豬這類比較peace的

這回看到咖啡廳有販售泰式打拋豬,當然吃了再說

沒想到,意外挖到好料理欸!

給料跟內容物都沒在客氣的阿,豬絞肉採用很少肥肉的部位

吃起來不油膩,大小也剛好很適合均勻的包覆醬料

吃起來滿道地的泰式打拋豬

無論是調味、用料及搭配提味的辛香料都在水準之上

上頭的半熟蛋更是畫龍點睛,下次我還是會點這道泰式打拋豬!

另外說一下

份量也是很多的,一個女生吃不太完

整體來說

這家解憂老宅是很有風味的咖啡廳

可以在這邊享受優閒的時光,在這邊時間倘若靜止般

緩慢、放鬆

餐點上也不錯,加上不限時的用餐時間

很適合帶著筆電來過假日下午

簡單分享我的口袋私藏

我們下次見♡

    

 ---------

---------- 

本篇文章是以我個人使用狀況作分享,供大家參考用

成分及內容皆為產品包裝或官網介紹,實際效果依每人使用後為主。

arrow
arrow

    MIU&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