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我是MIKA
今天要分享的是GEORG JENSEN 1991-2011 復刻寶石款項鍊




《品牌故事》
1917年,喬治傑生個人鑄銀廠落成。
1926年,喬治傑生作品被泰晤士報報導為具有未來古董(Antiques of the Future)的美譽。
1935年,喬治傑生過世,小工坊成為全球性企業,喬治傑生同時被紐約前鋒論壇報推崇為「近三百年來最偉大的銀藝大師」。
喬治傑生設計的珠寶首飾,具斯堪地那維亞的簡潔風格,創造出與眾不同的設計與傲人的手工品質,後續的知名藝術家,同樣延續喬治傑生的精神,繼續為銀飾的發展而努力,包括約翰‧羅德(Johan Rohde)、哈若‧尼爾森(Harald Nielsen)、漢寧‧古柏(Henning Koppel)、娜拉‧迪索(Nanna Ditzel)及近代的薇薇安‧朵蘭(Vivianna Torun)等,都展現各時代不同風格的銀雕作品,同時也繼續為喬治傑生的銀雕藝術開闢出不同的全新領域。


『銀是最好的材質。銀,美麗的光輝,就像丹麥初夏時,皎潔的月光, 尤其是沾上水珠的銀品, 彷彿就是迷濛而充滿魔力的霧。』 ~ Georg Jensen



Georg Jensen 從2008年開始將20年以來的年度項鍊重新復刻(從1988年開始)
今天MIKA要介紹的是1991-2011的復刻寶石款
為什麼特別強調寶石款呢
因為 每年度重新復刻後 都分為"銀石款"與"寶石款"




MIKA手邊的是寶石款
1991當年度的寶石是黑瑪瑙 象徵著神秘而古典
今年重新復刻的則是選用海水寶藍
這也是Georg Jensen第一次選用海藍寶石當作年度項鍊的寶石
比起當年的黑瑪瑙 海水寶藍帶給人繽紛活潑的感覺
冰心透涼的海水藍好似為今夏揭開璀璨的序幕




這款很吸引我的是因為
1991年款是GJ少數推出的立體球款
其他年度項鍊大多都是平面的





而在葉片上分別刻有1991及2011的字樣 代表著復刻的年份
立體球型的設計 讓我聯想到酸酸甜甜的莓果 十分可愛



戴起來的樣子
簡單大方

且GJ的年度項鍊不僅僅是飾品唷 更是收藏品
眼光好的話 幾年後價錢會升高
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賣吧;-)





今天MIKA的介紹 希望大家還喜歡: D
看在MIKA那麼辛苦的份上 動動的你手指頭 幫MIKA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