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8拍照前幾天,Vic傳來一些注意事項和需要帶的東西。例如:一定要素顏來、有種睫
毛的要先卸掉、自己帶Nubra和膚色無痕內褲等,有準備小道具也可以自己帶來,還可以
帶家裡的寵物來拍攝。
本來超想帶我們家兩隻小狗來拍,但因為一些原因作罷,超可惜。


當天一早8:00就來到藝匠給韓國老師化妝,韓國化妝老師會說一點中文,即使遇到聽不懂
的,旁邊也有即時翻譯,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不用擔心。老師會先詢問喜歡的妝感是什
麼,我的訴求是著重眼妝,希望五官立體一點,還有至少一套有紅唇的造型,其他隨緣只
要漂亮就好XD讓老師自由發揮。


第一個造型比較久,因為從保養、底妝開始,大約花了50分鐘,之後兩個造型就比較快,
都2.30分鐘就好了。第三個造型我超喜歡的,口紅顏色也
超美,但我當下完全忘記詢問老師是用什麼色號畫的。

第一個造型我竟然忘了自拍,只拍到後面兩個造型。

當天第二套造型:

S__89759812  

當天第三套造型:(這個髮型我超級喜歡的,一直都是短髮控的我,第一次覺得我綁起來
也不錯。)
S__89759811  

畫完後到攝影現場,跟韓國攝影師最第一次接觸,此時可以拿一些喜歡的作品給攝影老師
看,讓老師了解我們想要的風格。

整個拍攝會讓我們選12-15個場景,哪套禮服要配哪些場景可以自己選,但也可以交給攝
影師讓他排。

拍攝過程超歡樂,韓籍攝影老師跟助理都會不斷引導和逗笑我們,很會掌握氣氛,我們兩
個平常是超級不會面對鏡頭的人,但老師都會有耐心地教導要如何擺姿勢,整個拍攝可以
說是非常順利!

其中也發生有趣的插曲,有一幕是我們站在窗前,旁邊的助理嘗試搖擺窗簾製造飄逸的感
覺,搖一搖突然整個地板都在晃,第一時間還想說助理手勁也太大,大到整個地板都在搖
,過幾秒才發現原來是地震啊,韓籍攝影師跟其他韓籍化妝老師都嚇得跑出來,這是他們
第一次在台灣遇到那麼有感的地震XD


當天拍攝的同時,也有其他組新人在拍照,但基本上拍攝時場景都會錯開,沒機會遇到,
這點隱私做的還不錯。

 

整個拍攝大概快下午2點結束,比我們預估的早很多,老師那天拍了900多張,他會把一些
NG照刪掉後再給我們剩下的毛片,毛片大約一個禮拜可以拿到,整個很有效率。收到的毛
片算一算快400張,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多,而且還沒精修前成品就不錯了,整個要陷入選
擇障礙了,只能精修36張根本不夠啊。

以下是我們一些毛片分享

S__89759805  

S__89759804  

S__89759807  S__89759806  

S__89759810  

 

 


當天拍攝結束,還發生了我覺得很貼心溫暖的小故事。故事前提是當天我自己帶了一束永
生花捧花去當拍攝道具,攝影師跟化妝老師都說好漂亮,問我說是老公送的嗎?我笑笑的
說,才不是呢,是我自己買的,他從來沒送過我花。
結果拍攝結束時,隊友不知道突然從哪裡跑出一束小花說要送我,上面還寫了一張小卡片
。而收到的當下也被攝影師捕捉下來。
S__89759809  

事後問隊友從哪裡生出來的花,他說他也不知道,只是工作人員跟他說,這束花給你送給
老婆,你要不要順便寫給卡片,隊友有現成的當然什麼都好XD,自己無心的一句話,工作
人員竟然放在心上,覺得揪甘心。


這次藝匠拍攝的經驗還不錯,尤其是看到毛片後覺得很值得,也許可能不適合很有自己想
法的新人,但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懶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