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00-tile      

首圖是在沒有提供WIFI的地鐵 我連自己租的網路 用LINE跟我爸請安XD

 

哈囉我是MIKA

來到行前準備的第三篇

今天來分享關於租網路的部分

 

對於自助旅行的旅人們

網路還蠻重要的

畢竟不是跟團 沒有導遊帶路

一切都靠自己摸索

有時臨時需要什麼資料手邊沒有

如果有網路 GOOGLE一下就能找到就超方便

而且我阿爸超不放心她的女兒出國玩 都要打LINE來關心一下

 

一樣我也做了些功課 爬了許多文章

發現在台灣租真的好貴

一天動輒399起跳

我們又只有兩個人分攤

一個人一天200元覺得太貴了(而且還去8)

找了很久 看到一家在日旅版評價還不錯的japan wireless

網路.png         

這家等於是在國外訂 而非在台灣訂

所以目前分享的人比較少

但有分享的文章 評價都不錯

另外雖然是日本公司 設有英文網站

讓不諳日文的朋友 也能輕鬆看懂

http://japan-wireless.com/products.html

價格透明在網頁上就看的到

租幾天是多少價格都列表給你看

網路1        

我租的是這台Mobile Wifi Router 42Mbps 3G (pocket wifi / Mifi)

up to 5 devices可連接的台數是5台(就是可以供幾台手機或平板連接)

75Mbps的Concurrent Connection Up to 10 devices 可連接10台
42Mbps跟21Mbps 的Concurrent Connection Up to 5 devices 可連接5台

 

8 可以看到價格是5200 YEN

下方紅字備註

*Tax included * 500yen shipping fees will be added

(此價格已含稅 另外結帳時會加上500元運費)

ORDER NOW進入下個頁面

 

填資料

網路2.png  

    網路3.png  

       

Insurance (covers the half of compensation charge)是指買保險

可以選擇保或不保

不保的話就是自己要承擔機器用丟的風險(no的選項)

要保的話 選項要依時間長短 保險金額有別

我們這次選擇不保

不過旅行期間

有一次發生我以為機器被我用丟的情形

頓時腦海中出現完了要賠好多錢的想法

如果容易丟三落四的人 建議可以保一下

(說到丟三落四 讓我想起第4天在上野二木和菓子買了好多餅乾糖果 結果被我整袋用丟就好難過QQ)

 

雖然不在台灣 可別以為收件會很麻煩

可以直接幫你寄到你所住的飯店

或是寄到機場的郵局

因為我對機場不熟 所以選擇寄到飯店

 

訂購資料填完會出現這個畫面

收據.png  

 

 

  

這個付款方式就一定要刷卡了

為了訂網路 特地去開通我的郵局VISA

網路4.png

 

信用卡資料填妥送出後

手機立馬收到刷卡簡訊

匯率真的不漂亮

85700 yen刷卡等於81778元台幣

等於一人一天111

雖然刷卡匯率不漂亮

但比起國內租網路價格 japan wireless整個大勝阿

忘了說 補充一下 japan wireless不用押金唷!!

 

DSC09286.JPGDSC09289.JPG 

分享一下使用japan wireless的心得

Approximate Pick-up time我們填中午12

(填的時間最好在你抵達飯店之前 這樣就可以到飯店check in 時直接收到機器)

當天到飯店大概2點左右

在櫃台check in 服務員就拿出寄來的東西給我們

櫃台會順便填一張單字

跟你確認到時退房時幫你寄回去要填的姓名等

(意思就是說收件跟寄件 飯店都幫你處理 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郵筒之類的)

 

P1380435.JPG  

包裝打開是一個夾鏈袋

裡面有寄回去時需要的包裝紙盒

Mobile Wifi機器一台(已裝電池)

備用電池1(超划算 我當時看台灣租網路 備用電池要另外租 一天50)

裝機器跟電池的皮套

一張圖文並茂說明書(不懂日文 看圖片也看得懂)

 

P1360998.JPG  

P1380437.JPG P1380438.JPG  

8天使用都很正常

機器用久會發熱但不會過熱

也沒有遇到當機情形

我不會看速度

不過至少我跟邁大哥兩台手機跑起來是沒問題的

連人超級無敵多的迪士尼LAND&SEA 跑起來都沒問題

 

P1370004.JPG  

有時在電車過山洞或地下室時會顯示NO SERVICE字樣

 

電量方面

我們自己也超害怕沒電 所以都是有用時才開網路 不用時就關掉網路

大概1顆電池都可以撐到晚上才換第二顆

比較可惜的是 他的充電器是連接機身

所以無法把電池拿出來另外充電

 

退房那天

把機器裝進當初付的紙盒已封起來

拿給櫃檯 飯店就會幫你寄回去囉

 

8天自助旅行用下來 很滿意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日本自助

我還是會選擇japan wireless!!

 

總結japan wireless優缺點

優點

1.官網使用英文,不諳日文也可以使用

2.價格透明化,網頁清楚標明天數與價格,租越多天越優惠划算

3.操作簡單明瞭,無須耗腦力

4.收件及歸還都十分簡單,歸還資料都幫你填好,只要投入郵筒或交給飯店即可,且退回也無須運費

5.速度頗快,連人多到爆炸的迪士尼也照樣跑得動

6.無須押金

7.多附一顆電池

8.在租期最後一天還就好,郵寄過程慢幾天沒差 , 有幾家要求租期最後一天一定要回到他們公司,等於少一天(新增 ccpz網友熱心提供)

缺點

1.可能只有能刷信用卡的朋友可以租

2.只有旅充,沒有作充

 

給還在考慮網路要租哪家的朋友們參考囉

希望有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寄信給我

 

日本旅遊系列文章回顧

【日本旅遊】✈第一次出國就上手 經驗分享-行前準備之訂機票篇

【日本旅遊】✈第一次出國就上手 經驗分享-行前準備之訂飯店篇

 

DSC09297  你們的鼓勵是我們寫作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MIU&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