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我是米卡

女孩們每個月都會有大姨媽來造訪
來作客的期間
要多準備棉棉給大姨媽睡 好麻煩
但大姨媽不來 又開始擔心是不是生病了
唉唷 真是矛盾的心態阿

如果又加上會經痛的體質
天阿 來作客的頭幾天 真的會想死

最近幾個月
愛上了游泳 每天都要去遊個幾趟才舒坦
可是月經來的時候
基於衛生與健康因素 不能去游
於是乎
我想起以前高中 有位女生朋友在當游泳教練
游泳教練哪能說月經來了就不上班阿
可是 月事來了 難道要血染游泳池嗎?
當然不是囉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
我第一次聽到有"衛生棉條"這玩意兒

衛生棉條的使用不影響衣着和運動
受到了許多人的青睞
歐美女性使用較多
而多數亞洲女生並不習慣使用置入性衛生用品
所以比較不被亞洲女生所接受
我一開始也是怕怕的
但使用過後真的有種生理期沒來的感覺
不再悶悶濕濕的

很多女生不能接受衛生棉條
可能是顧慮到怕會傷到處女膜
當然 會有這種疑慮是很正常的
因為第一次用的時候
我也超擔心的
還特地上網查資料
查到了這個

許多尚無性經驗的女性對於使用衛生棉條最大的疑慮,就是棉條是否會對處女膜造成傷害
根據Emans博士於1994年發表的研究中顯示,
無性經驗的女性中習慣衛生棉使用者與習慣棉條使用者的處女膜並無顯著差異
原因是處女膜是具彈性的組織,其開口直經約有2.5公分,而衛生棉條的直徑約1.5公分,
正確使用的情形下,並不會對處女膜造成很大的傷害
(擷自維基百科)

看完了 是有比較放心了
不過還是很緊張(我這個人就愛擔心!!)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
展開了我的衛生棉條出體驗
我第一次使用棉條是在生理期來的第一天
因為此時 經血量比較多 比較容易成功
雖然如此
但我還是跟棉條搏鬥了快半個小時 才塞進去哈哈XD
很奇妙的事 放進去之後 完全沒感覺欸 感覺跟沒放一樣
噢 查一查才發現
原來陰道裡一小段地方是沒有神經(趁機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構造)
所以 如果棉條位置放正確的話 其實是不會有感覺的唷!!
接下來一整天 我都過著乾淨清爽的日子 拉拉拉(當然 要記得定時更換棉條)

說到乾淨清爽
一定要來分享一下為什麼
使用衛生棉時 因為一定會和皮膚接觸
血都會沾到皮膚和毛髮上
摩擦摩擦 久了就會很不舒服
再加上 衛生棉本身材質就不是很透氣
悶久了 難免會有異味產生
而衛生棉條完全解決了這些問題

還有還有
相信不少女生都發生過這種糗事
生理期來的前幾天 經血量很大
衛生棉也不是很服貼我們的皮膚
有時一不小心就漏出衛生棉 沾到褲子上
有一次 還血染我男朋友的機車後座
把他嚇個半死 還好我們交往很久 不然就被我嚇跑了八= =
或是睡覺時 血量太多 流到屁屁上和床單上
但是我用衛生棉條到現在還沒發生這種事

不過要記得大約4個小時要更換一次
當然棉條吸滿時一定要記得換
不要偷懶黑 健康衛生很重要唷
如何判斷棉條有沒有吸滿
我是以露在身體外的導線來判斷
當棉條吸滿時  導線上會有點血
這時候差不多就該換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
因為身體是躺著的 流量比較不會那麼多
所以可以不用擔心 早上起床時在更換即可哦
如果真的會擔心 可以搭配護墊使用唷


用過棉條後
過幾天 我就開始到各大商店去找衛生棉條
可能是因為台灣女生比較少用棉條
我找到目前市面上有出棉條的只有這三個牌子
O.B 蘇菲 凱娜


我第一次用的是O.B牌
這是目前通路最大 也最老字號的品牌
價格也相對便宜 數量也比較多 包裝又環保
有分迷你型普通型
建議第一次用的女孩們可以先是迷你型唷


附上O.B官網的使用步驟圖解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
MIKA決定親自示範


STEP1
雙手洗乾淨(很重要 不管用棉條還是衛生棉都要)
用手指抓住棉條


撕開後半部玻璃指(前半部不要撕唷)



STEP2

抓住前端玻璃紙的地方
另一隻手將棉線繞開


STEP3
棉條的屁股打開 像開花一樣

打開後 就有個可以套近食指的空間囉


STEP4

食指放入

再移除前面的玻璃紙


STEP5
採半蹲姿態
身心放鬆
吐氣(我發現吐氣很有助於棉條放入)

45度角度慢慢塞進去 我都是推到我手指不能推時

耶 完成 夠清楚了吧 有問題再問我XD



蘇菲&凱娜

這兩個牌子都是導管式的
所以就放在一起介紹囉

蘇菲有分一般型量多型
凱娜
種類較多 有分量少型.普通型.量多型.極量多型
一樣地MIKA都建議第一次使用的女孩先用最小的SIZE

不同於O.B牌的是
他們多了導管(廢話)
也就是說 外面多了個塑膠管

塑膠管的存在是為了讓棉條更容易進入身體
畢竟塑膠比棉質平滑 與身體產生的摩擦力相對小
如果 覺得O.B真的很難放 那可以試試看導管式哦

方法(轉自凱娜)

1.清洗雙手,延著指示方向撕開包裝:
使用拇指及中指輕握壓印握把處。
輕拉棉線,確認它不會斷掉或脫落。

如果妳發現任何異狀,請不要繼續使用。


2.找個最舒服的姿勢:
妳可以雙腿分開坐在馬桶上,或是站著,一隻腳跨在馬桶上。
一隻手將尿道口後方的陰道口撐開,

另一隻手將花苞型開口對準陰道口。


3.置入外導管:
一邊呼吸,一邊輕鬆地往斜上方45度角將外導管慢慢滑入
握住握把的手指碰到陰道口時即可停止。

4.將衛生棉條推出外導管:
穩穩地固定住握著握把的手指,
用食指的指腹將內導管推至不能前進為止


(內外導管完全疊合在一起),
此時位於外導管中的衛生棉條被內導管推擠出來

便會留在體內並置於正確的位置。


5.同時移除內外導管:
手指依然輕握握把處,
請避免拉扯棉線,
將內外導管同時取出。
 (注意:請勿將導管丟棄於馬桶中。)
棉線請置於體外,並保持在方便取出衛生棉條的長度

如果真的看不懂
蘇菲官網有教學影片 可以點連結去看唷 還蠻清楚的


後記:
其實後來MIKA使用棉條後 還是沒有去游泳
因為想說 生理期身體虛 還是好好休息好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意外地發現棉條的好用
哈哈 說了那麼多
沒有親自體驗 是不能體會的
建議女孩們可以去買體驗包 試試看
如果用不習慣 不用也不會可惜
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八

最後
附上各牌的官網
想了解的可以去看看
O.B
蘇菲
凱娜

看在MIKA那麼努力的份上 拜託幫我推推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