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MIKA
今天要來分享MIKA的逢甲美食地圖

MIKA雖然是新竹人
但大學在台中唸書也邁進了第四個年頭
對台中的美食也略知ㄧ二

逢甲夜市
MIKA最愛去的夜市
有事沒事就跟石先生騎車去逢甲趴趴造 吃美食
三年多來 對於逢甲的美食也算是都吃遍了
很久之前就構想將來要畫一張逢甲的美食攻略地圖給大家看
讓就算是第一次來的遊客 也能找到行家才知道的美味
地圖是截自GOOGLE MAP 上面的點點是MIKA自己標的
黑色線條是走的路線
這些點點都是MIKA推薦的 黃色點點是每次去我必吃的
看到重複的字母 代表示同一間
有些比較有名的 MIKA就不多作介紹 因為報章雜誌都有寫
(而且有些上過報章雜誌的也不一定好吃)

A 逢甲大學地瓜球


位於逢甲大學側門的地瓜球
因為生意蠻好的
所以買到的地瓜球通常都是剛起鍋
熱呼呼 脆脆的
咬起來十分有嚼勁 
還有濃濃的地瓜香
我還很喜歡看師傅將地瓜球的油壓乾的純熟技術
有分30 50 70元
(以前是20 40 60元)


B 逢甲阿伯冰淇淋

最愛綜合口味
不管是香草還是巧克力
味道都很濃郁 用料實在
而且超大一支
不過近一年漲價了 本來一支才25
現在要30元


C 日船章魚小丸子


這家是旗艦店
東海也有一家 不過味道就是不同
位於逢甲的這家人潮蠻多的
可是有個有撇步 可以趕快吃到 又不用站著排隊
就是到2樓 直接點 坐著吃
通常店員只會問你要不要芥末
但其實還可以加辣粉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跟店員說唷
剛出來的章魚燒最好吃 我通常都是直接吃 不喜歡帶走
有時候運氣好 還可以吃到一顆章魚燒裡有兩顆章魚
一盒40元


D 非常巴黎可麗餅


這間一中也有
但也是逢甲的比較好吃
剛出爐 跟放涼一點再吃 口感不同
剛出爐比較軟 放涼一點便很脆
兩種我都愛
可麗餅我是比較喜歡較甜的
(因為鹹的到後來餅皮都會被泡爛)
最喜歡巧克力與奶酥雙拼



E 巨無霸臭豆腐

這間臭豆腐跟傳統的臭豆腐比較不同
不是一塊一塊配上台式泡菜
而是兩大塊 各切成九等份
配上特製油膏 (愛辣的可以加辣)與香菜
超好吃 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愛
點餐方式不用排隊 而是直接向老闆娘點領號碼牌
一份50元 份量蠻多的 很划算哦
逢甲有三間分店唷


Z 成龍雞排


這家是炸的
我比較少吃
不過東西都很便宜 一串8元
生意很好 很多學生愛買 也是很有名的一間店



F阿華黑輪


這間是我冬天的最愛
冷冷的冬天 喝上一碗阿華黑輪的湯
超幸福 暖呼呼
湯頭有加香菇熬(因為湯底都會看到香菇梗)
值得一推的還有他的辣椒醬
是老闆娘特調 喜歡吃辣的朋友 不要錯過欸!!



G 西班牙薄餅


(對不起唷 這間照片後來再補
那天去拍照時 剛好沒開 不過很好找就在阿華黑輪旁)
這家我 超 愛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家人沒很多
(這就是行家才知道的 顆顆)
也因為這樣 老闆平日有時候不會擺 只單賣水果
很喜歡的原有有二
一方面當然是好吃 每份薄餅都有會牽絲的起司
另一方面老闆FU很像伍佰 (帥八)
一開始去買老闆跟老闆娘感覺都很酷 不說話
可是買了三年多 漸漸跟老闆老闆娘混熟
現在每次去買 都會閒話家常
第一次買的人可以試試看 牛肉起司跟雞肉起司!!

H 將軍滷味


這家MIKA也超愛
滷味都超入味的 生意很好
人多時 都要擠進人潮拿籃子
有名的有百頁 米血 鴨腸.....
我最愛他的百頁跟豬耳朵
石先生也愛他的鴨心
這家會放酸菜哦
不喜歡酸菜的人 記得要跟老闆說 不要酸菜!!
將軍滷味在逢甲有三個攤位唷


I 剪刀式雞蛋糕


逢甲本來有兩家MIKA覺得很好吃的雞蛋糕
一家是奶油餡雞蛋糕
另一家就是剪刀式雞蛋糕
兩家口感截然不同(嗚嗚 奶油餡雞蛋糕關了)
剪刀式雞蛋糕外皮超酥脆
有很多圖案 我最喜歡機車的圖案 因為脆皮最多
石先生最愛槍的圖案 因為可以演戲XD 
可是老闆娘有時候很討厭 都先做好
熱熱的才是最好吃的 MIKA都看盤子是空空的時候去買
這樣才吃的道剛出爐的脆皮雞蛋糕XD
有分小份35元(4個) 大份55元(7個)



J 豬寶盒


這家也是蠻有名的
吃完一份就很飽
所以我也比較少吃
不過因為喜歡他的醬汁 所以介紹一下
也是不用排隊 直接跟老闆點領號碼牌
有分好多口味 不過不管點哪種 MIKA都會加上放在桌上的莎莎醬
莎莎醬口味很重 而且有點辣 所以加到旁邊用沾的比較好拿捏
吃完一份通常會吃不下其他東西 所以最好跟朋友分著吃

K 黃金賊


這也是很多報章雜誌有報
想說標一下正統的是哪一家給大家看
只吃過一次 烏賊裡面好像是包燉飯八
每次都很多人 我是比較沒興趣啦!!


L黃金右腿


也是報章雜誌愛介紹的店家
雞腿排上鋪有起司 焗烤的焦焦香香的
我有朋友很愛這家


M 墨菲餅



有分捲餅跟煎餅
兩種我都吃過
捲餅裡面有包生菜
煎餅則是裡面有馬鈴薯泥
MIU很愛這家的煎餅(因為愛吃馬鈴薯)
煎餅比較酥脆 捲餅則是比較清爽
不管哪種都不錯
不分口味 每份都65元


N 熊掌包


我拍的這家是分店的
本店在便當街底部 我也有標出來
吃過一次 因為外皮是熊掌的圖案因此得名
不過我是覺得很像東海拉亞的卡啦雞腿堡 顆顆



O 佶佶無骨雞腿排


這也是炸的 所以MIKA比較少吃
可是真的很好吃XD
最推越式生菜無骨雞腿排
老闆用的生菜都是有機生菜
淋的是特製的越式醬汁 酸酸的
一口雞肉 一口生菜 清爽不油膩
很多人第一次看到 會點沙拉吳骨雞腿排
是不錯啦 可是最有名的是越式生菜 吃了不會後悔啦
這間在逢甲有兩家分店唷
另外 生菜吃不夠 還能回去 老闆免費幫你加:D
不過一份不便宜 要75元



P 卡好彎豆冰



這家是我每次來逢甲必喝的飲料
每次都點豆漿紅茶 石先生則是豆漿紅茶 鮮奶紅茶 綠豆沙牛奶三選一
常上報章雜誌的豆漿紅茶並不是這家
可是我就是覺得這家比那家好喝很多!!!!!
這家的豆漿紅茶不能調甜度冰塊唷
不過也不會覺得太甜啦
他的豆漿紅茶蠻特別的 因為是豆漿加紅茶冰沙
喝起來有冰沙 沙沙的感覺 我真的超喜歡
每次帶朋友來 就要介紹一下 目前喝過得都讚不絕口唷!!!
連不敢喝豆漿的人也愛:D



耶 今天先介紹到這邊
剩下的字母
我們下集見柳




看在MIKA那麼努力標地圖的份上 動動你/妳的手指幫我按按推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