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MIKA回來了
結束為期兩天的宜蘭之旅
也該來打打心得了: )


一早搭乘8:53的莒光先到台北集合
白癡的我沒料到8點53分的莒光那麼搶手
所以只買到站票= =
所以只好一路站到台北

搭乘10點50分的車前往宜蘭
還好這次我有先訂票 不然在用站的我會昏倒

沿途風景好美


是平常做西半部的線看不到的哦: )

MIKA住的是羅東的
宜泰大飯店
離火車站跟羅東夜市都超近很方便
再加上有優惠 所以還蠻便宜的


中西自助式早餐很吸引人
記得唷 要吃就要早點去
人很多 晚點去都沒位子呢: )
東西很好吃 但因為不小心被炸銀絲卷噎到
害我早上食慾受影響 草草就結束:(
早餐忘了帶相機
所以沒拍到照囉!!


兩天下來吃了不少美食
但其實也沒很多啦
因為跟MIU一樣馬 小鳥胃XDDDDDDD

推薦幾樣不錯的

林場肉羹
這是MIKA哥出門前 就跟我推薦要吃的
也是眾多網友推薦的美食
就在
林業園區附近
還蠻好找的
一到店門口
就看到店裡的滿滿是人
還有許多人在排隊呢
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點了肉羹飯跟肉羹麵大家一起吃
肉羹每碗都好多 老闆真是一點也不小氣


每碗都
只要35元哦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吃得到美食

不過店內沒冷氣就是了
可是要享受美食 這點委屈還可以吧:)


香廚臭豆腐
這是地圖上推薦的
就在羅東的公正國小對面 很好找


店裡不只賣臭豆腐還有賣米粉羹跟綿綿冰



臭豆腐每份35元
真的好好吃 每塊都炸的酥酥脆脆
配上泡菜和辣椒醬 更是一絕: )


黑店冰店
聽說這家是宜蘭人都知道也都愛吃的冰
這比較難找了
在宜蘭市 但因為沒有顯著的招牌
反正是在往宜蘭大學的路上
所以找了很久
找到最後 干脆問路人
路人指了指旁邊 原來黑店就在我們旁邊XD

剛開始 我還以為是那種傳統的剉冰
看了才知道原來是綿綿冰
總共有5種口味
花生 花豆 牛奶 鳳梨 桂圓
除了桂圓
其他我都有吃到
MIKA最喜歡花生的
花生味道十分濃郁 非常香
MIKA媽肯定會喜歡
花豆也不錯啦
每一口都吃的到顆粒
其實就有點像我們常吃的紅豆冰
牛奶的則是奶味很重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啦
不過我看到很多小孩都點牛奶的
鳳梨的也很多人點
甜而不膩 口口都有鳳梨的纖維
至於桂圓的MIKA就沒吃到了
不過MIKA媽應該會喜歡
每杯35元 每斤80元 每盒110元
其實買一盒比較划算
因為35元的那種有點小下(忘了拍)
我看到很多當地人都是買一盒一盒帶回家
對了 黑店很貼心
為了讓大家都嘗的到
還可以宅配到府哦
知道可以宅配後
二話不說就買了兩盒寄回家: )
每盒不一定只能有一種口味
像我就買了一盒花生 另一盒是花豆跟鳳梨

附上黑店的由來跟絕種的芋頭冰


還有這段話我覺得很可愛: D


天送埤卜肉
也是必吃之ㄧ
再往三星太平山的路上
過廣興大橋不久就會看到
但是因為時間不足就沒吃了
不過我小時候吃過:)
一生吃過那麼一次就好XD


羅東夜市裡的美食也不少
去的那天剛好遇上中元普渡
人超多 好熱鬧
可是也因為這樣 每攤的人都好多
想吃美食 都得等上一段時間
有一些就索性不吃了: (

花生捲冰淇淋
MIKA很愛吃 到宜蘭當然也要吃
(上次康熙來了還有介紹 不過我不知道是哪家)
況且 花生捲冰淇淋還是宜蘭名產勒
你看 超大 跟潤餅差不多大

三星蔥餅

這家生意好好
要買還得領號碼牌
MIKA去的時候26號 領到56號
回去拿時 已經發到130幾號
可能是我放太久了
蔥餅裡的水份都吸乾了
所以沒那麼好吃
不過看裡面的餡料
還真的都是料多實在
蔥放超多 配上碎肉
熱熱吃應該是很不錯
不過小姐態度不好倒是真的= =
還跟客人大小聲的吧
還好她不是對我
如果是對我 我一定會掉頭走人

除了這家 聽說郵局旁邊那家蔥油餅聽說更好吃
走的時候才發現 可是人龍太長了
懶的排隊 所以只好算了



這家果汁吧
應該不有名吧
不過我是覺得還蠻好喝的
老闆娘都是用新鮮水過現榨
MIKA點的是奇異果冰沙
即使退冰了 還是奇異果汁 很好喝


 

接下來介紹拌手禮

諾貝爾奶凍捲
(近幾年超紅)

第一次吃 是MIU帶來的
酸酸甜甜的草莓配上香醇奶凍和綿密蛋糕
冰冰涼涼的 又不會太甜
第二次吃是在系上的傳情
最喜歡的就是草莓口味
知道是在宜蘭買的 老早就打聽好在哪了
就在住的飯店附近不到200公尺
最貴的一條150 還算便宜吧
客人絡繹不絕
草莓賣最好
可是買回來MIKA媽跟MIKA哥都不愛
氣死我了=3=
算了 一個不愛奶類製品 一個不愛甜食
本來就不奢望他們會喜歡


牛舌餅
有人說老元香的好吃 有人說驚豔國際好吃
所以我兩家都買一點

這是正老元香和驚豔國際



老元香好像在剛上大一時
MIKA同學有帶給我吃過
我記得很好吃 一下就被分食完了
憑印象買了一樣包裝的牛舌餅
我是在宜蘭夜市的那家買的
店面其實就是他的工廠
看起來暗暗舊舊的
不過從遠遠的地方就聞的到牛舌餅剛出爐的香味

驚豔國際
我是去羅東車站
跟正老元香相反
店面明亮 裝潢漂亮
可是店員態度不佳就是了= =

至於到底哪一家比較好吃
其實也說不准
因為我兩家買的東西不一樣
老元香是買牛尾巴
驚豔是買超薄的那種
各有各的好吃啦


麻糬
也是看過網路上各種說法
有人說聯全好吃 有人說奕順軒好吃
後來決定買奕順軒
是因為他們的店員超有禮貌 服務態度好
到了之後果然沒讓MIKA失望
店還蠻大的 也很漂亮
裡面滿滿的都是客人
一進門 就會有店員來照顧你
為你倒茶水 幫你做介紹
也不會給你壓迫感 讓你覺得一定要買東西
而且他們的麻糬真的很好吃
餡料飽和 也不會太甜讓你覺得很膩
MIKA媽超愛 一直吃的吧XD
可惜MIKA照的照片是已經冰過冰箱的


 


兩天下來 美食誘惑不少
我有克制拉 盡量吃少一點
不過回來還是變胖了: (
回來的第一件事件是減肥吧XDDDDD

美食聽人說哪過癮
當然要親自去一趟才知道阿
有空去宜蘭走走吧
好山好水 幫助你放輕鬆!!!


看在MIKA辛苦旅行的份上 動動妳/你的手指案幫忙按推推笆

arrow
arrow

    MIU&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